您的位置: 首页 >主任会议>详细内容

主任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4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建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王晶)6月20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4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王根元、赵成武、张英杰、许利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市委提名人事任免人选有关情况说明,并提请主任会议研究。

会议决定,2022年6月23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会期一天。

会议研究了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个别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辞职请求的议案说明,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同意将有关议案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听取了法工委关于《晋中市漳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同意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 研究并原则通过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听取并原则通过财经工委关于全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报告、社会委关于全市低收入人口生活保障专题调研报告、农工委关于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报告,同意将以上三个报告书面印发常委会会议;听取了环资工委关于《晋中市国家湿地公园及试点保护条例(草案)》研究意见的报告,同意将研究意见和法规草案一并提请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