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主任会议>详细内容

主任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建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王晶)近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5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王根元、段燕翔、张英杰、许利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晋中市政府债务情况及市本级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同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查批准;听取了财经委关于市政府债务情况及市本级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同意由财经委员会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审查报告。

王建忠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坚持古为今用、守正创新,推动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依法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城市文化品质提升。

王建忠强调,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履职尽责。对标对表市委《任务分解方案》,明确工作责任,逐项梳理细化,形成工作台账,树立交账意识,加强检点督促,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取得实效。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创新工作内容、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全方位推动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