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主任会议>详细内容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11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建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杨星宇)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11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辛琰、段燕翔、赵成武出席。

会议决定,2022年12月2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会期半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市财政局关于晋中市本级2022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晋中市本级2022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结果的报告,研究关于批准市本级2022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研究《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保障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所作的起草说明。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作的决定草案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提请审议个别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辞职请求的议案说明、关于市人大代表调整情况的说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副秘书长名单草案。主任会议同意将上述各项报告、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所作的关于对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依法正确行使职权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所作的《晋中市人大代表建议评价标准(试行)》、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递交2022年度履职报告工作相关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上述内容结合主任会议的意见建议,做好修改完善,印发相关部门。会议还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宜。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