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主任会议>详细内容

主任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12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7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建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李晓雯)12月1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12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辛琰、段燕翔、赵成武、张英杰、许利伟出席会议。会议决定12月23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会期一天。

会议学习了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人事免职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晋中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关于《晋中市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传承保护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关于《晋中市海绵城市建设和管理条例(草案)》研究意见的汇报。会议同意将以上意见和法规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关于全市法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关于全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听取并原则通过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研报告;听取并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上下联动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题调研的报告、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听取并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关于环保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以上报告经修改完善后,书面印发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同意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表决。会议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宜。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代表建议督办和评价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以书面形式印发主任会议。

王建忠指出,要广泛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各项报告、方案,使其更具针对性、科学性。要按照《晋中市人大代表建议评价标准(试行)》规定,梳理汇总各工委的评价意见,确定优秀代表建议和办理代表建议优秀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检点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做好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要全面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