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主任会议>详细内容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18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14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建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郭娟)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1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辛琰、段燕翔、张英杰出席会议。会议决定,2023年4月20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期一天。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人事任职议案的说明。

主任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听取了法制委关于《晋中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财经工委关于市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报告、社会委关于产业工人技能提升专题调研情况报告;研究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人事任职的议案,听取了人事代表工委关于人事任职议案的审查情况报告,会议原则通过上述各项草案、报告,要求根据主任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会议研究确定了重点督办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要求及时做好代表建议交办工作;研究了2023年市人大代表培训方案;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宜。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