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主任会议>详细内容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15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王建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冯静宁)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15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辛琰、段燕翔、赵成武、张英杰出席会议。会议决定,2023年2月13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会期一天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人事免职议案的说明。

主任会议听取了法工委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研究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宜。会议听取了人事代表工委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审查情况报告。主任会议同意将上述各项报告、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表决。

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对常委会任命人员2022年度履职报告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工作机构要结合主任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履职报告的审查报告,做好意见反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人大任后监督质效。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