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代表工作>议案建议>详细内容

议案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交办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交办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

强化跟踪督办 力促落实见效

本报讯(记者张莉芬)3月26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集中交办226件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包括11件重点督办建议。

在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聚焦中心工作、广谋发展良策,共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建议226件,其中需政府部门和单位办理的建议210件。

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代表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认真研究,确定11件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包括将省道董榆线全线贯通列入晋中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将和顺县列入晋中市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县的建议,关于加强全科医生培养、提高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关于发展中等职业教育提高劳动力素质的建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与巩固脱贫攻坚有机衔接的建议,关于加大农业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加快推进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的建议,关于畅通消防“生命通道”的建议,关于在居民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的建议,关于停车场建设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以及利用三支队伍进一步促进《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晋中市养犬管理条例》落地落实的建议。这些建议涵盖交通、教育、医卫、经济、城市管理等,与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

代表建议反映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望,寄托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凝结着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为了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人大常委会将严格执行建议督办制度,建立代表建议答复承诺解决事项台账,抓好代表建议的跟踪落实工作,坚持重点建议跟踪督办,促进建议落地见效。

作为代表建议承办的主要部门(单位),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将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本单位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办理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完善沟通交流机制,把准办理方向,完善办理机制,坚持时序进度、效果质量“两手抓”,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任务。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