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公益诉讼工作调研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7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公益诉讼工作调研会在我市召开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公益诉讼工作调研会在市检察院召开。会上,我市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增武讲话,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邬敬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春雷主持。

杨增武指出,公益诉讼制度实施以来,晋中市检察机关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转变理念、夯实举措、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创新探索,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促进了依法行政和法治晋中建设。下一步,要继续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强办案力量和提高干警素质,进一步推动内部协作和外部沟通机制常态化。

赵春雷表示,调研组对我市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我们将按照调研组的反馈意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ー步,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敢于办案的勇气,提高善于办案的能力,切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努力打造富有晋中地域特色、全国一流的公益诉讼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