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暨晋中环保行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暨晋中环保行启动

为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结合今年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汾河流域治理攻坚战和市城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于8月7日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山西省环境保护条例》(简称“两法一条例”)环保执法检查暨晋中环保行活动。

今年的执法检查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分暗访、明查、闭环监督三个阶段进行。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全面了解“两法一条例”在我市的实施情况,落实政府、企业、个人的环保法律责任。

8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组分别来到寿阳县、榆社县进行突查暗访。

检查发现,寿阳县朝阳街道路改造工程物料未进行苫盖,施工道路扬尘污染,未及时洒水降尘,未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宴鑫混凝土有限公司原料棚全封闭改造不到位,未安装砂石分离机,冲洗罐车产生的砂石未建立台账,厂区管理混乱,地面脏、乱、差,车辆冲洗装置设计不合理,导致车辆带泥上路,厂区雨污不分,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骅逸选煤有限公司煤泥堆放处场地未硬化,煤泥露天堆存未入棚,厂区管理混乱,地面脏、乱、差,冲洗地面废水不能有效收集;城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工程未完工,未采取湿法作业,土方未进行苫盖,未建设围挡,未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压滤产生污泥露天堆存,简易苫盖,未建设顶棚;工业园区阳煤化工对面一灰土场,作业时未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洒水降尘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车辆运输未采取密闭方式,造成扬尘污染现象严重。

检查发现,榆社高效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砂石分离机分离后的物料露天,顶棚较短,粉末储罐顶部除尘器除尘效率低,车辆冲洗装置不规范,规格较小,清洗效果差;滨河路东侧大量石子、土方、沙子、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未完工,在线数据异常偏低;山西丰联农业有限公司厂区西侧原料露天堆放,未进行苫盖,原料堆放处地面未硬化,原料破碎筛分工段无污染防治设施,厂区道路扬尘污染严重;丰联农业西侧约100米处一废品收购站,违法收购废机油桶、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榆社华能电厂全封闭储煤棚未完成建设,填埋场道路未完成硬化,灰场道路二次扬尘严重,粉煤灰运输车辆未采取密闭运输的方式,倾倒的粉煤灰未进行及时覆盖,粉煤灰倾倒场底部未做防渗处理。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