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赵庆华出席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晋中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市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市性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出席会议,副主任陈水泉主持。

会议传达全国人大、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各县(区、市)人大社会委和相关对口联系部门社会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事务处处长胡素锋受邀作专题讲座。

赵庆华指出,组建社会建设委员会体现了党中央加快推进社会建设、完善社会领域法治的政治决心和战略考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会治理必须以法治为灵魂、改善民生离不开法治的深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社会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聚焦法治履职,统筹好当前与未来、监督和其他工作、社会委和各方面的关系,按照常委会部署要求今年重点听取审议好全市全民健身工作情况报告、开展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推动社会建设工作监督提质增效;要发挥制度优势,凝聚形成推进社会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用法治的力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赵庆华强调,人大社会委新组建,正处于“夯基垒台”关键期,需要从头抓紧,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社会主要矛盾、新发展理念、新时代总任务“三个关键”,聚焦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事务、群团组织、公共安全“五个领域”,明确职责、依法履职;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指导县级人大全面完成社会委规范起步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社会委工作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紧扣在回应社会重大关切上,开创性地履行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使命和责任。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