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高卫东带队来我市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晋中,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副主任陈水泉及秘书长杨允强参加。各县(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组深入到榆次区庄子乡人大、西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安宁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董祯芳人大代表服务岗等地进行专题调研,了解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人大和各县(区)人大工作情况汇报、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高卫东对我市近年来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以“两化四有”为抓手,深入推进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形成了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晋中模式”。他指出,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以乡镇人大主席团为桥梁纽带,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要密切联系群众,依托代表联络站,夯实履职平台,创新活动载体,通过接待选民、信访等形式,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地方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代表工作和代表培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

赵庆华指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两化四有”为抓手,以创新的精神、奋发的姿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深入推进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依法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使晋中市县乡人大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真正成为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