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深入我市就风电项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至1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张拯瑜带队的调研组,深入我市昔阳等地,就风电项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开展专题调研,并分别与市县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水泉陪同调研。

这次调研是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年度调研工作计划,根据我省风电项目发展的实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次全面调研。调研组深入昔阳斯能风电场项目风机平台实地查看,针对风电项目的建设运行对生态的影响,详细了解项目实施以来生态修复与水土保持方案制订与措施落实情况。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的情况汇报,并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座谈。

张拯瑜对晋中市政府对风电项目监管有力与政企联动落实相关环保和生态修复措施予以肯定。他强调,风电是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但政府部门应认真思考环境代价与经济效益孰轻孰重,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对于风电项目建设各环节,要层层把关,加强监管,扎实推进风电项目健康、有序发展。

陈水泉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风电项目的发展,既要防止一哄而起,也不能一律禁止,要在充分认识风电对生态环境影响的基础上,综合评估,科学有序地开发利用风能。同时要加强风电项目对气候影响的持续监测,努力实现风电项目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