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赵庆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方案要求,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耀明、陈水泉、王根元及秘书长杨允强参加。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府联系人大工作的副秘书长,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列席并参与民主评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三室八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对标一流述职发言;副主任分别予以认真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赵庆华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强化自身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主要呈现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履职尽责务实有效、亮点工作可圈可点、团结协作活力彰显、勤廉干事已然成风五个方面的特点。

就进一步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大讨论工作,赵庆华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开展大讨论作为对全市各级人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政治要求,作为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作为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内在要求,牢牢把握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准确定位,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破立并举、落小落细、知行合一,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三要进一步加快赶超步伐。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把“一岗双责”担子扛起来,形成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和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的氛围,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权力机关工作人员的使命和担当,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