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副主任张耀明、陈水泉、王根元及秘书长杨允强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和执行。要突出地方特色,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丰富活动载体,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提高履职能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标全国先进地区人大工作经验,主动学习借鉴,在强弱项、补短板上下功夫,通过大讨论,切实把工作和发展的标杆立起来,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