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年度的民主生活会,也是省委、市委部署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项规定动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全程参加。

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王成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提出了修改意见。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制订实施方案,精心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班子成员分别到代表选举单位或联系点征求市、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与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面对面谈心谈话,并反复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赵庆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生活会主题,紧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这次民主生活会,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表现出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激励担当的目的。

赵庆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把绝对忠诚于党作为政治操守和从政根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自觉和终身追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勇于担当作为职责所系和使命所在,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特别要按照“两个机关”定位要求,对标省人大和先进地区人大工作经验做法,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把廉洁从政作为人生信条和操守底线,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推动作风转变,以实际行动为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