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冯建平深入市公安局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深入市公安局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水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参加调研。   

    冯建平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扫黑办、机关党建活动室、便民服务在线大厅、网安支队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关党建、“一网通、一次办”便民服务、互联网安全管控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

    

    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队伍建设和民生警务等多方面亮点纷呈、硕果累累,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社会综合防控能力不断增强,公共安全管理能力水平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攀升。

    冯建平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队伍能征善战,奋发有为,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的稳定。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撒“天网”,出重拳,严厉打击黑恶犯罪,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进一步明晰思路,在逐步去行政化、向作战型单位转型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对于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牢固树立科技强警理念,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公安机关的工作效率、实战效能、服务效果和核心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同时,进一步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扩大网上办事受理范围,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目标。

    冯建平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大投入,在科技强警上有新进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晋中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