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冯建平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0 13:5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到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水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南世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参加调研。

    冯建平实地查看市人民检察院党建室、检务管理部、荣誉陈列室等地,认真观看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单位创建情况专题片,详细听取2018年晋中市两级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公益诉推进情况汇报。冯建平表示,市人民检察院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配齐配强市院领导班子,基层院主要领导调整顺利完成,整个检察队伍朝气蓬勃,新班子、新起点、新风貌,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冯建平指出,2018年检察院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要进一步梳理总结。检察院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主动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取得新贡献;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纠正适用法律不当、量刑畸轻畸重等问题,不断深化刑法交付执行和变更执行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打开新局面;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规范化建设迈出新步伐;不断健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监督,司法为民展现新形象,为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建平指出,2019年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检察院要认真做好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准备工作,认真总结归纳当前工作,向大会提供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要坚持高质量办案、高标准司法,强化法律监督,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