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建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冯建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落实好《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冯建平强调,要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市委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做好充足的准备,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五大任务,对照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这次大讨论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全面整改。要进一步完善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统筹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

    冯建平要求,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做好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准备工作、做好春节慰问和迎检2018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