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作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作了题为《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争创一流,奋力开创晋中法院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副主任陈定堂、赵春雷、张耀明、陈水泉,秘书长杨允强参加。

    讲座中,史红波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这一主题,结合我市法院审判工作,从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依法履行审判职能、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作了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的讲解论述,让大家对我市法院审判工作,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市县两级法院审判工作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人大开展监督、支持法院工作、提高履职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自身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做到懂政策、知法律、善监督;要强化人大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准确把握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的定位和原则,切实掌握人民群众最关注的司法问题,为人民法院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供有力监督和支持。


终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