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详细内容

人大要闻

张耀明出席我市城市街道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组织召开《晋中市城市街道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一审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明出席并讲话。市法制办、市直有关部门,榆次、介休、平遥、灵石、昔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法律专家,人大常委会智库专家、草案起草委托机构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法制办就条例草案立法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市住建局、市规管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以及部分县(区、市)住建、城管等部门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职能出发,对条例草案的必要性、合法性、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大智库专家、法律专家从专业角度对条例草案需要完善的地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耀明对大家积极探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认真梳理、论证、研究、吸收,确保法规的科学性、严肃性和实用性。他指出,不管是条例起草部门还是将来执法部门都应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该条例出台的必要性和目的性。同时要求相关工作机构在一审过程中,要秉着“易操作、易执行、易接受”原则进行初审工作,为将来条例草案的二审、三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